兔咂月半

文不齐,图打码。问就是被毙了🤧
不搞RPS
最后大眼仔和write as都是全的🤫

【副八】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三次八爷反驳了,一次他没有 · 一

私设,1933年鬼车进站,八爷28岁。(剧中八爷说二八年华,想想怎么也不可能才十六,港真当时看原著的时候齐八在我心里就是留山羊胡子的老头子)
副官20岁。(大概就是青春年少,风华正好)
于是初见,八爷24,副官16。(・_・;)这样就够来一发爱的启蒙了

1.小满,日常副官找八爷。

我的名字叫小满,大概是二十四节气的那个小满,八爷给取的。最近我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天天来香堂溜达的军爷,就是张大佛爷的副官成了我家八爷的堂客。现在我就在等张副官,不,是夫人!送八爷回来。怎么也不能怠慢了夫人啊!

——————————然而———————————

齐铁嘴对自己的生活还是挺满意的,虽生在乱世,可日本人还没打进长沙城,这小日子还算安稳。每日不过是走货算卦,招猫斗狗的。可自打那姓张的布防官上任之后,这平静的日子下的波涛汹涌开始藏不住了。

先是自己差点被日本人吊死在自家堂口,再后来又被这姓张的布防官请去合谋用五鬼搬运术搬座大金佛。这下张大佛爷的名声是起来了,可自己就可以和安稳日子说再见了。

可不,又派人来请自个儿去火车站一趟。轨道正中停着长长的铁皮,左右重兵把守,张副官更是站在铁皮旁,笑得像只狐狸小妖。

这晴天白日的,唯独这里黑气环绕,还有只九尾小妖摇着尾巴请君入瓮,牵扯进去怕是再难脱身了。

到底是没能脱身。暂且不说被张大佛爷绑上船还能不能安全下船,就单说佛爷身边的小妖就缠人得很,还是只爱吃奶糕的小妖。说起奶糕,自打知道小妖的心头好,这香堂里可就时时备着奶糕,就怕小妖三天两头来香堂门口晃,却瞧着没奶糕的失望样。这不,又得了佛爷命令,“送八爷回府。”小妖——咳,不是小妖,是张副官,又熟门熟路的跟在后面了。

这英气勃勃的少年郎,总归是招小女儿家青睐的,一路上怕是不少姑娘芳心暗许,情根深种。就是和佛爷待久了,这言行越发无趣了。

“你这小副官生的越发俊俏了嘛!”齐铁嘴存了着心思就想逗上两句,“快赶上对面茶馆的侍茶丫鬟了。”

副官心里暗念侍茶丫头?!面上却老神自在不搭理。

“这小姑娘的眼睛都要粘在你身上,拿不下来了!”齐铁嘴再接再厉,大有你不理我,我就说到你理我的架势。“跟当初老鸨瞅你的样子一模一样!”

“八爷!你!!!”最后这一局句怕是点燃炮仗的一把火,副官双颊涨得通红,额上青筋都爆出几根来,却生生停下了话头。生怕忘了佛爷的命令,把齐铁嘴掐死在路上。

齐铁嘴觉得副官还是原来那个傻小子,不是张大佛爷的翻版,便不再逗他。

话说初见这小副官,对方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小脸倒是一如既往的俊俏。就是身上这身军装还撑不太起来,总有几分小孩儿偷穿大人衣服的样子。哦,估计那次见面对小副官并不算是光彩的事儿。毕竟谁也不愿被瞧不上的人看见被佛爷拎进窑子开荤。那又羞又恼的的表情,至今齐铁嘴都记得,可不就刚刚那副样子吗?。记得当时自己说了句啥来着?“老鸨爱财,窑姐儿爱俏儿,你小子俊得老鸨都抢,别怂啊〜”啧,到底是个孩子。也不知心下说的是谁。

这齐铁嘴不知道的是,这句话让当时的副官一门心思都搭在了他身上,哪看得见身下人的娇俏。满脑子都是说着“别怂啊”的算命先生脸。于是乎,销魂的身子、算命的脸,有些事情不过是迟早的事儿。

“副官,你这年纪也该娶妻生子他,要不我就给你卜上一卦?保准你娶上个旺夫的小娘子!”

“不必。”

“也是,张副官跟着佛爷百无禁忌。”齐铁嘴面上有几分悻悻,这让副官有种赢了一局的感觉,笑的狡黠:“八爷,我这半年的军饷可都不够您香堂里一件小玩意儿的。”

“''诶,这卦钱——”

“八爷、副官,您回来了!”齐铁嘴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抬眼瞅见小满殷切的站在门口候着。这小子这么勤快!

“去去去!有他什么事儿!就你八爷我才是回来了!”齐铁嘴一把糊在小满后脑勺上,“去,把今早刚买奶糕拎来,我去茶馆喝茶压压惊。”小满只好麻溜去办。

齐铁嘴一转身就看到副官似笑非笑的瞧着他,顿时觉得浑身不自在。

“压惊?怕是去看那侍茶丫头吧!”说罢,转身就走。齐铁嘴被着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一愣,也来得及拦,眼瞅副官带着怒气走远了。

这闹个啥脾气?

“八爷,这副官怎么走了!”小满提着奶糕匆匆赶来。

“你问我,我问谁啊?”

“八爷,那这奶糕?”

“没看人都走了吗?!拿走拿走!”

“八爷,您是不是气着夫人了?”

“夫人?!你这小脑袋瓜整天都在想啥!那是铁骨铮铮的军爷!哪来的夫人!下次再乱说扣你工钱!”

小满委屈,军爷?铁骨铮铮?那您还天天备着奶糕等人来,哪天赶巧没准备,还特意再出去买,就怕人失望。谁家这么宠军爷啊?!却不敢表露出来,半响才小心翼翼问道:“那茶馆还去吗?”

“没心情,不去了!”说罢,齐铁嘴就头也不回进了里屋,生闷气儿了。

小满心道,哪是军爷啊?!那明明就是夫人!

评论(13)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