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咂月半

文不齐,图打码。问就是被毙了🤧
不搞RPS
最后大眼仔和write as都是全的🤫

【副八】民国张副官求偶行为的研究

尊敬的先生们,
         我们的机构很有幸拥有民国最多数目的灵长类动物收藏。最近我有幸目睹了来自一位我们最特殊的住户的之前从未有过记录的行为……

——————————————————————————

         最后值得一看的是我们的张副官。裘德考说:“来看看我们的张副官吧。”

         张副官是张家世系当中,性格最偏向狐狸的一种。有着笑起来勾人心的能力。你们看那只张副官又在岩石上站军姿了,锐利的眼神直视前方,五指合拢,大拇指贴在食指第二个关节上,双脚脚跟并拢,脚尖呈60度角。虽然有风吹过,但张副官仍然纹丝不动,军装在他身上笔挺笔挺的。研究员裘德考表示,这是最帅的一只张副官。
        “我知道这只!”田中良子有些激动,“他是我们至今为止唯一捉到的一只。”
        裘德考看着自己激动的副手有些忧虑,“据我所知,这种张副官离开了一种叫做张大佛爷的生物就会这样一直站军姿直到死亡。”
        “天啊!这了怎么办?”
        这时,围墙有点骚动,几个大个子搬了个大箱子过来。张副官立马扭头,掏出铁匣子对着骚动的地方摆出战斗的姿势。这只张副官无疑是有着矫健的身姿和强壮的体魄的。“良子,还记得我们上次研究的民国灵长类动物嘛?”
         “您是说齐八爷?”
         “就是他。”
         齐八爷是灵长类老九门科的一种,这种齐八爷常常一身妃色长衫,戴副玳瑁眼睛,头发梳得光亮,一副神算子的样子。不过齐八爷这种生物经常开了天眼一般,可以提前躲避各种危害,连复杂的奇门之术都困不住他们。但是齐八爷有一种通病,就是懒。在一个地方待熟了,就不爱挪窝,有些时候要九门科之首的张大佛爷出来,才能让齐八爷挪动地方。
        裘德考本是想抓只张大佛爷给张副官作伴的,奈何张大佛爷武力值太高,一直没有得手,现在就只好让齐八爷陪陪张副官了。
         大箱子的门打开了,一只戴着圆圆眼镜的齐八爷小心翼翼的从箱子里走了出来,猫着腰,咬这水红的嘴唇,躲在草丛偷偷地看随时准备进攻的张副官。这只张副官有点帅。
         “先生,您觉得张副官会杀死齐八爷嘛?”
         裘德考摇了摇头,“这不好说,这只齐八爷看着有些傻乎乎的,张副官可能觉得他不会构成威胁。”
         果然,张副官看着远处猫着腰的齐八爷,歪了歪脑袋,干脆利落的收枪,继续站军姿。齐八爷发现远处的张副官不再戒备,就大着胆子蹭过去,在张副官身上左看看,右瞧瞧。见他还是没有要离自己的意思,硬是傻愣愣的把脸贴到张副官的眼前。
        一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哼!这呆瓜居然不理我!”齐八爷各种不开心,嘴巴翘得老高,“吧唧”一下做到地上,掏出口袋里的瓜子磕了起来,这一边磕还一边吧唧嘴。“哼!让你这小副官不理我!馋死你!”
        嘿嘿,不过这只张副官长得还真俊,也不知道笑起来是啥样的。

        “咔吃咔吃”,“咔吃咔吃”。
        张副官第一次觉得站军姿是这么难熬,刚刚下来的那只齐八爷,一直像只仓鼠一样在自己面前磕瓜子,那声音实在是让人心烦。
        猛的心思一转,扑到了正在磕瓜子的齐八爷身上,把他的双手固定在头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齐八爷,你这声音让我好生心烦啊。”
        “你,你…张副官你这是做什么!”齐八爷被钉在地上动弹不得,急得眼睛都红了。
        “我干什么?当然是来请八爷您到府上一聚咯。”张副官微微偏头,蹭在齐八爷脖颈边上,认真嗅了嗅,记住他的味道。
        “我突然想起还有家事没有处理,你快放开我,让我回去!”齐八爷慌慌张张想从张副官身下逃脱。
        “哦〜仙人独行,哪里来的家事啊?”
        “你!你!张副官,你这说的什么话啊!”
        张副官挑了挑眉,没动静。

——————————————————————————

        “先生,这只张副官在干嘛呢?”
        “这是种求偶行为,看来这只张副官不会因为离开张大佛爷而站军姿站到死了。”
        “有数据证明张副官这种种群是同性恋嘛?”
“谁知道呢?”裘德考有些激动,“这绝对值得给《自然》杂志这一封信了,写一篇文章都不足为过。”他决定去拿相机记录下这一幕。
        五分钟之后他回来,发现张副官和齐八爷两个人排排队坐着。看得出齐八爷在抱怨什么,而张副官则是宠腻的笑着。
        “发生了什么?”
        “刚刚张副官抱这齐八爷滚了几圈草丛堆,还击退的白乔族来抢地盘的打手。”

——————————————————————————

        齐八爷红着小脸,盯着张副官,觉得他刚刚表现的真帅,“副官,我发现你还是蛮靠谱的嘛。”
        “那是因为有八爷在,我能击退白乔人,全仰仗八爷您呢。”张副官颜笑宴宴的瞅着八爷,直把八爷瞅得脸更红了。

——————————————————————————

        当裘德考他们看到齐八爷小脸红红的跟着张副官望隐蔽地方去的时候,良子嘟囔一声“小混蛋,知道我们没在那装摄像头。”
        第二天一早,就看到想副官正个人油光水滑的坐在齐八爷旁边,而齐八爷却头发乱糟糟的,眼镜也不知道丢到哪去了,靠在张副官肩上。“小副官,你是不是吃定我了?”似娇嗔的瞪了一眼。
        “八爷,对您不用多说,用武力就好。”张副官笑成狐狸脸,翻身搂着齐八爷,任他怎么撒泼打滚,都不放开。
        裘德考表示这样也挺好的。张副官连最爱站的军姿都不站了呢。

——————————————————————————

        不幸的是第二天,这只狡猾的张副官带着他的齐八爷连夜跑路了。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也没有找到这只张副官和他的伴侣齐八爷。

        以上就是目前我们所观察到的情况,因此,这个民国我们了解最少的动物的交配行为(如果有的话)对于我们来说仍然是个谜。

你永远忠诚的,

裘德考

高级饲养员(灵长类)

.
.
.
.
.补充一下,这个梗是之前看夏洛克同人借来的。
嗯,美好的张副官,我也想爪一只回来!(=^・ω・^=)

评论(6)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