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咂月半

文不齐,图打码。问就是被毙了🤧
不搞RPS
最后大眼仔和write as都是全的🤫

【副八】放不下•后续

活人之礼留下的鬼魂,离开了成礼之人就会陷入一种死循环,但他自己不知道。顺便十日鬼食,副官愣是征战沙场,挺着一条命杀回来吃最后一顿啦!

正月二十九。
        老人家常说千万不能吃鬼给的东西,不然就要留在鬼界陪它了!其实老人家说的也不全对。吃鬼怪的东西要吃满十日,才会身死留在鬼界。不然一觉醒来,不过是发现原来的玉盘珍馐是一大堆蛇虫鼠蚁青蛙啥的,能让人恶心上好几天。
        齐铁嘴哼哼唧唧暗道晦气,怎么这副官一走,自己老想着这些不吉利的鬼啊怪啊的。那些鬼怪也真傻,十日的变化大着呢!和那小副官成婚九日,别说床没来得及上,就连小嘴小脸都没来得及摸,人就保家卫国跟着张大佛爷上前线去了。哼,你这小副官,最爱说不定是那张启山!
        
        
        “小满!”齐铁嘴喊了自己小伙计几声,也没人答应,“这孩子,又跑哪玩去了。看来还得我老人家自己做饭了!”
        掀开米缸的盖子,瞅了瞅里头的半缸子米。小满这孩子又去买米了,这孩子就在吃方面勤快。熟练的舀水淘米生火做饭,嘿嘿,我齐铁嘴真是天才,这庖厨的活计可难不倒我。被煤灰蹭黑的小脸上,露出点得意之色。这小副官才走了一天,我这做饭的本事可是突飞猛进。小副官,你真是没口福。
        舀了碗米饭,搭上一碟小满买的酱菜,齐铁嘴舒舒服服的吃了顿午饭。“八爷,你做的饭可真好吃。” 齐铁嘴恍神看到副官坐在对面端着碗,一口一口把米饭送入嘴中,时不时还会发出“嘎嘣”的声音。
        嗯?爷今天做的饭香软可口,圆润饱满哪来的“嘎嘣”声?齐铁嘴心生疑惑,再一瞧才发现哪来的副官啊。昨天他不是才来和自己告别嘛。想想成婚后相伴的几日,这副官总是吃着夹生的饭,明明嚼得嘎嘣响,却从不皱眉,只是笑着说一句“八爷,你做的饭真好吃好。”
        停箸,伸了伸懒腰末了又有几分惆怅,前几日都是副官陪着吃饭、说说话,有了个知冷知热的人陪着,才觉得自己不再有仙人独行的寂。
        果然简入奢易,奢入简难啊。

到了晚上。
        “小满?小满!”齐铁嘴有点生气了,小满这孩子跑哪去了!一整天不知道回来,等他回来,看我不扣他工钱。自己洗漱一番,靠在床上想了想副官什么时候能回来。说来也怪,明明上前线是一不小心就会丢掉性命的事,齐铁嘴却好像完全不担心,冥冥之中觉得副官无论发生什么都会回来。
        迷糊中,“吱啊”一声,哦,小满回来了。

——————————————————————————
第二天。
        “小满?小满!”小满不在,齐铁嘴自己做饭,表示米饭酱菜搭配不错。
        晚上,小满依旧不在。齐铁嘴照例想了想副官,迷迷糊糊睡了。

第三天。
        “小满?小满!”小满还是不在,齐铁嘴自己做饭,表示米饭酱菜搭配挺好。
        晚上,小满不在。齐铁嘴继续想了想副官,迷迷糊糊睡了。

第四天。
        好吧,小满不在,齐铁嘴一日三餐米饭酱菜。想想副官,日子继续过。

第五天。
第六天。
……

——————————————————————————
        又是一年正月二十九。
        一位军官,骑着马不顾旁人惊讶的目光,也不避让行人,生生闯到了齐家香堂,随便理了理有些旧损的军装,破门而入。
        “呆瓜,舍不的八爷我就直说,别昨天才说要走,今天就踹坏我这香堂大门一副久别重逢就样子。”   
        齐铁嘴看着副官一身风尘仆仆站在碎成渣渣的大门上。
        “呆瓜,怎么一夜不见又壮了不少?噫?你小子愁啥了?怎么连白头发都有了?” 
        “呆瓜,就算你上前线,你八爷我也会一直等着你,不会跟人跑了的。”
        “呆瓜!你怎么哭了!哎!呆瓜,你别哭啊!”

        “八爷,再为我煮份米饭可好?”
        “好。”

饭毕。
        张副官颤着手轻轻抚上齐铁嘴的脸,细细的抚摸每一处纹路,“八爷,您做的饭可真好吃。”
        “呆瓜,我可是你八爷。”
        “八爷,我愿日日伴你左右。”
        “噫?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八爷!”
        “哦哦,你说。”
        “八爷,我终于能碰到你了。”
        “哼,还不是你这呆瓜把我娶进门就丧着脸,我怎么勾搭你都没反应,你是不是不行啊!”
        “我的好八爷,我错了,今晚我们就洞房花烛!”
        “哼,这还差不多。”

评论(1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