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咂月半

文不齐,图打码。问就是被毙了🤧
不搞RPS
最后大眼仔和write as都是全的🤫

【副八】老年痴呆 · 三


我的名字是齐铁嘴,我记得我有只叫张日山的小乌龟。

——————————————————————————

我的名字是齐铁嘴,而乌龟是一种令人恶心的生物。伸缩蠕动的四肢泛着绿光,深刻的皱褶附在脑袋上,像烂掉的苹果。但是,除了养龟池,连前厅都有乌龟!胆小!迟钝!笨拙!哦,大概有只叫张日山的乌龟也是这样。

——————————————————————————

情况开始恶化的时候,我学会了为他找借口。比如说,他累了;或者我今天炖的莲子猪蹄汤不合他心意;或者我只不过是胡思乱想。一开始这样会比较好过。像他去参加解家老小的百日宴回来,好吧,闹别扭不要我跟去。像往常一样,逗逗乌龟,拜拜祖先,还顺便逗逗我。跟着他进了里屋,把他环在怀里,问他:

“八爷,你怎么没去取百岁锁?”有点委屈,毕竟在寒冬腊月的在银器店门口蹲着不是那么好过的。

“什么?呆瓜,我送的是贴身玉佩。”他看上去有些气恼。好吧,玉佩。我俩一人一个的那个。

“那定制的百岁锁不要了?”

“呆瓜,你到底在说什么?”他有点生气,一把推开我,躺在床上,抱成了团。啧,有闹脾气了。

他开始忘记给乌龟喂食。放错衣服,钱袋和他的眼镜。在桌上有两包奶糕之后,下午又带了两包。

有一天他走丢了三个时辰,找到他的时候他在河边,在寒冷中打颤。

有一天他走丢了,直到半夜才找到他,他在一座桥下,在寒冷中打颤。

有一天他走丢了,三天都没找到他,我差不多真要吓死了,后来在一间医院找到了他,他头上添了很多道他永远没法解释清楚的伤口。

有一天他在炉子上烧伤了手,起了水泡,化了脓,必须得抹上三个星期的药。

有一天他把厨房烧着了,几乎把我们烧成了灰。“只是想给我们泡个茶。我不明白。”

有一天他把自己弄脏了却浑然不知。

有一天他掉进我们的池塘差一点淹死。

有五天我找了一个当地的护工来帮他穿衣服、洗澡,确保他不会伤到自己,他尖叫,一直尖叫,四处扔着东西,在我从佛爷那回来之前他把他锁在外面,让他在雪里待了一个时辰。

有一天我又去找了佛爷,崩溃,语无伦次地抽泣了半个时辰。

有一天我送他去了格尔木,却没带他回家。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