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咂月半

文不齐,图打码。问就是被毙了🤧
不搞RPS
最后大眼仔和write as都是全的🤫

【副八】放不下

正月十九。齐家香堂。张副官和齐铁嘴的婚礼上。
        大红灯笼高高挂着,满眼尽是红绸做的大红花,鞭炮声,锣鼓声好不热闹。
        “哈哈,张副官恭喜,恭喜啊!终于娶到我们八爷了。”各家宾客尽数贺喜。张副官穿着大红喜服,胸前带着大红花,站着接受贺喜。转身望向不远处,齐铁嘴也穿着红衣乐呵呵的看着这一切。张副官不禁喜上眉梢,俏生生的小脸上露出了狐狸一样的笑容。
        这小副官笑起来真招人!齐铁嘴面上一红,扭头暗骂。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
         张副官和齐铁嘴都松了一口气,终于是把他捆在身边了。
         可以晚上要洞房的时候,新郎官喝了个大醉,搂着美娇娘,合衣盖背,睡了个昏天黑地,楞是啥也没做。

——————————————————————————

        齐八爷这几天心情不好。
        好不容易使尽浑身解数把小副官勾搭到手了,可这小副官日日板着脸,话也不说几句,甚至怎么都不碰自己。虽说张家人感情都内敛的很,可你这小副官不是狼群中的狐狸崽子么,怎么还这么不开窍!看人家张启山张大佛爷把尹家大小姐娶进门的时候,还不是甜言蜜语的哄着,小心翼翼的捧着,连续小半个月没见尹小姐下过楼。
        齐八爷表示他欲求不满了。
        齐八爷表示他要使出杀手锏了。
        齐铁嘴换了件月白色的长衫,取下玳瑁眼镜,认真理了理头发。好一个玉树兰芝的俏冤家。暗龊龊的咬了咬嘴唇,让本就红嫩的嘴唇变得更加娇艳欲滴。再狠狠的掐了一把大腿根,瞬间泪花就出来了。看镜子里红眼肿唇的素衫书生,面若桃花、眼里含春,却偏偏穿得不若尘间。小副官,看你还怎么把持的住!
        悠哉的斜靠在贵妃椅上,左手撑着身子,右手似模起样的拿了本书,巴巴的望着房门等副官推门进来。
        
        副官在门外正了正军帽,抚了抚军装上的皱褶,伸手按在门上,似乎想起了什么,微微皱眉,终是长叹一声,推门而入。
        “咿呀”的推门声一响,齐铁嘴慌忙摆好姿势,等副官刚入了房间,才抬眼往贵妃椅那一瞧便顿住了步子,眼睛也有些发直了。
        齐铁嘴暗暗笑道,小副官,看八爷我不把你迷得神魂颠倒!装做不经意抬起眼帘往副官那一扫,眼波婉转,嘴里呢喃一声“副官”。
        副官猛得呼吸一滞,眼晕周围有着泛红,颤声道“八爷”。
        齐铁嘴小嘴一撇,带着几分埋怨“副官,我俩都拜堂几日了,你还叫我八爷。”
        “八爷,我今日就要跟着佛爷去前线了,怕是不能伴您日日安好了。”副官平复了呼吸,将情绪掩在帽檐的阴影之下。“,请八爷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待我回来,再许您粗茶淡饭,护您一世周全,”说罢,恍恍惚再看了贵妃椅方向,大步转身离开。
        “你…”齐铁嘴慌忙起身追到香堂门口,看着副官决绝的背影,仿佛被大门电到一般,失魂落魄的停在香堂里,喃喃道“我等你回来。”又忽然猛得一震,对着副官喊道“呆瓜,我等你回来!”
        只见副官脚下一顿,摇了摇头,终究没有回头的离开了。
        齐铁嘴晃晃悠悠的摇回卧房。哼哼,小副官,别以为上战场了就能逃开我!

——————————————————————————

张家大院。
        “跟老八说了?”
        “是的,佛爷。”
        “你那日以活人之礼娶了老八,就是将他生生世世困在香堂之中,现在要上前线了,你竟也不放他转世吗?”
         “佛爷,八爷就像我手掌上纹路,即使我现在看不见他了,但我还感觉得到他就在那,就算断了我的手,我也放不下了。”
          “罢了,罢了。”

大概解释一下,这里头八爷不是活人,在婚礼前就死了。副官舍不得就用活人之礼成冥婚,将八爷灵魂生生世世困在香堂。副官虽然看不到,却感觉的到,所以八爷不知道自己死了。(・_・;)要是有bug,大家赶紧忽略。

评论(21)

热度(76)